Wednesday, April 8, 2009

生日快乐,爸爸!!!


今天是四月九日,也就是爸爸的生日,但是今年就跟去年一样,没得帮爸爸庆祝。因为爸爸您已经。。。我们还是很想念您,妈妈妹妹和弟弟都很想念您。。

时间过得真快,您已没和我们在一起了。很可惜的是,我们没能和您再过多几年的生日,就像去年您的生日,我们没能再帮您庆祝,因为您三月的时候已离我们而去。虽然是有点遗憾,但是我们已经很高兴您已经陪了我们多一年多。就好像我的毕业典礼,在我还没毕业时,您在澳洲工作,我怎样都没预料到您会回来马来西亚,但是您就给我们带来了天大的坏消息,就是您得了肺癌,当时您都没让我们知道是末期的,您说要回来了,不能再做工。那时我们全部都哭到不像样了,但是我们相信现在的医疗设备那么先进了,应该能把病治好,至少都还能拖延多几年。怎知后来您跟我们讲是末期的时候,我们当然哭得更利害了。但是后来您的病情逐渐好转,脸色也好了很多,身体也逐渐宽胖了起来,比起您刚从澳洲回来的那个刚做了化疗的样子好了很多倍,只是您很容易,很快就会很累。当时我们还以为您会慢慢康复,还是多陪我们几年的时间,怎知。。。


我真的很高兴您与我们,我们一家五口,到了马六甲出席我的毕业典礼。隔了差不多十年,我们竟然能重游马六甲,还记得我们小时候,您和妈妈带了我们去了古城,拍了很多照片,全家福。所以当我们重游旧地的时候,我就说:“来,我们拍回像以前的全家福!”试着站回我们以前的排位,但是又不大确定,无论如何,当时我们还是一家人完完整整拍了好多好多的全家福,也有很多您与妈妈的照片,我们几兄弟妹与您的照片。虽然全家福的排位跟以前我们小时候的有点不一样,但是我们全部都很庆幸我们还有那个机会!!



还记得去年大选的时候,是我第一次投票,但是是您最后一次投票,那次就是我最后一次看到您。农历新年之前您已经开始不舒服了,咳漱得蛮利害了,还咳到晚上都很难入睡。我们都猜测到您的时日不多了,开始做了心理准备您随时会离开我们了。还记得您和妈妈送我到巴士站,我还吩咐妈妈看住您,怎知您走得那么快。。回到海岛工做几天,那几天很忙,也忘记了打点话给您和妈妈。至到弟弟打给我,哭着说您已经走了,我当场哭到停不下来,每个人都傻了眼,哭了好久好久好久才停。。。。赶快收拾了些东西,老板就安排了船和计程车给我,在船上还是忍不住又哭了。车程差不多五个小时,连封棺的时候我都没在场,连碰您的机会也没有,只能透过棺材的镜片看着您痛哭。。妈妈跟我说:“爸爸前两天才送进医院,才住院两晚而已,打算当天医生检查了多一次才跟我说爸爸进了医院,医生说爸爸您肚子很涨,很多水,还打算当天抽一些水出来,怎知您已经等不及了,连我们和妈妈都看不到您的最后一眼,您也没有交代任何东西就走了。。。。我们明白您不想我们看到您痛苦的样子,我们知道的。我们知道您那么快离我们而去是不想看到我们担心您,您不用在受苦了,这个病真的很辛苦,看到您时不时咳到很辛苦,我们很心痛,很伤心。

爸爸,您已经在天国一年多了。希望您感到很安慰,您要好好地保佑我们,平平安安,身体健康,我们会好好照顾妈妈的,我会看着弟妹的,您放心。祝您生日快乐,爸爸!!


9 comments:

  1. 噢!几天没进来看看,今天一进来就看到那么感人的故事,看到我的泪水都在眼眶里打滚了。
    Uncle生日快乐!希望您在另一个天国能收到我的祝贺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咯!我也希望我爸他听到!!
    感人啊?! 我也是一边写一边哭啊。哈哈。。忍不住咯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只 whaleshark 就是你父亲。 他来看你, 也给你一个惊喜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记的那whaleshark 吗? 我想他是你父亲。 来看你也给你一个惊喜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当然记得。。那只WhaleShark带给很多人惊喜,不只是我而已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想不到你的中文也那么好,可以传释到我感动。。。uncle 一定知道你所为他做的一切。。。uncle,happy birthday to u .... 你儿子非常乖,在这个年代已经很难找到这么棒的年轻人了。。。
    harick boy,加油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I hope you have could be tough and moving on with your life. I'm sure your dad is proud of you! Cheers :)

    ReplyDelete
  8. William, 谢谢你咯。我中文当然好咯,我是华校生嘛!!
    Fish, thank you for visiting, I am though enough lol Thanks again !! Think my dad is proud of me too :-)

    ReplyDelete
  9. jz saw ur blog n this article attract me and earn my tear, take care ....

    ReplyDelete